关于2017年端午节假期学生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59

各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2017 年端午节放假的通知》要求,现将2017年端午节假期期间学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放假时间

5 月28 日(星期日)至5 月30 日(星期二)放假,共3 天。5 月27 日(星期六)正常上班,补5 月29 日(星期一)的课。

二、学生安全教育

放假前,各班级要集中召开班会,加强学生安全、法制、卫生等方面教育,并如实填写《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假期离校、返校情况登记表》和签署《安全承诺书》,提高学生安全、法制意识,提高学生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使学生能够顺利度过假期。教育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提醒学生在假期尽量不要前往人流聚集场所,不提倡学生个人单独外出活动;不允许集体组织学生外出集会、旅游、野营等活动,不提倡学生个人单独外出活动。

2.要加强对学生进行防诈骗及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

3.要加强毕业生的教育管理,掌握毕业生动态,要组织延期毕业学生进行谈话,了解延期毕业学生思想动态并做好记录。

4.放假期间离校的学生应注意人身安全,提高安全、法制意识。到火车站等人群流动频繁的场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防止扒窃事故的发生;禁止参加传销等非法活动;要遵纪守法,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

5.学生在放假期间如有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离开学校情况,须征得家长同意,外出期间要与家人、学校保持联系。

6.放假期间,注意流行性疾病的预防,注意个人居住环境卫生,勤通风,室内不存放垃圾。

  

三、工作要求

1.辅导员要制定学院假期安排及教育工作,并通知到每一名同学,留存相关工作记录。并于假期期间保持手机通畅,做好值班工作,做到假期不放松对学生的管理工作。

2.班导师要准确掌握本班学生的假期去向,特别是重点学生群体信息,同时加强对在校学生的管理,并向本班学生强调假期安全问题。

3.假期结束后,学生要按时返校,班长要做好学生返校签到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的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并未经准假的,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执行。

  

报警电话:110;

火警电话:119;

急救电话:120;

校门卫电话:84762792;

保卫处治安科电话:84762685,84763837;

学生处电话:84763608、84762678;

学生公寓教育管理办公室电话:84827486,84827218。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

2017年5月25日

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假期离校安全承诺书.doc

假期离校返校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