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6-07浏览次数:258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地处长江之滨,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全资拥有上海外高桥造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控股上海江南长兴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外高桥海洋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上海中船船用锅炉有限公司、中船圣汇装备有限公司,参股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规划占地面积500万平方米,岸线总长度超过4公里,共有4个船舶舾装码头,2座干船坞,配有1台800吨、3台600吨龙门起重机,拥有7个冲砂车间和9个涂装车间。公司的重点设备有:3米和4.5米两条钢板预处理流水线、15台数控等离子切割机、1台火焰切割机、1台型钢数控等离子切割机、1台1000吨油压机、21米和12米三辊卷板机各一台。其中,2200吨21米三辊卷板机,最大加工厚度可达85mm,年生产能力15000块钢板。
    公司自成立起就确立了建造世界一流产品的目标,产品类型覆盖散货轮、油轮、超大型集装箱船、海工钻井平台、钻井船、浮式生产储油装置、海工辅助船等。公司自主研制的好望角型绿色环保散货轮已成为国内建造最多、国际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中国船舶出口“第一品牌”,累计承建并交付的17万吨级和20万吨级散货船占全球好望角型散货轮船船队比重的11.3%。30万吨级超大型油轮VLCC累计交付量占全球VLCC船队8.3%,11万吨级阿芙拉型原油轮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在海洋工程业务领域,公司先后承建并交付了15万吨级、17万吨级、30万吨级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装置(FPSO),标志着我国在FPSO的设计与建造领域已位居世界先进行列。3000米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第6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作业水深3000米,钻井深度达10000米,被列入国家“863”计划项目。公司于2011年圆满完成了 “海洋石油981”项目的建造、调试任务及其相关的国家“863”计划和上海市重大科技专项的结题工作,填补了我国在深水特大型海洋工程装备制造领域的空白。正在建造的海洋工程产品有JU2000E型和CJ46型自升式钻井平台。标志着公司在自升式钻井平台领域已经形成系列化生产能力。
    公司先后获得“环境管理体系ISO14001”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AS18001” 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并建立了“能源管理体系ISO50001”。公司荣获“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金奖”、“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科学技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证书”、“上海市两型企业试点单位”、“上海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年度上海市资源综合利用十佳企业”、“上海市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和称号。自2005起,公司造船总量和经济效益连续八年稳居国内造船企业首位。2011年,公司完工交船36艘,成为中国第一家年造船完工总量突破800万载重吨大关的船厂。
    公司积极倡导“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的价值观,大力弘扬“学习、创新、团结、卓越”的企业精神,推行绿色造船,创立安全环境,建造优质产品,在推进建立现代造船模式的进程中,走出了一条锐意进取的跨越式发展之路。作为行业领先的典范企业,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坚持认为,企业的未来源于对可持续发展的追求,因此公司不仅倡导并实践绿色造船,还积极履行环境保护、经济建设、慈善帮困等社会责任,不断加强自身的长期能力建设,加深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交流,并于2012年和2013年先后两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通讯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洲海路3001号
邮编:200137
联系电话:021-38864500
传真:021-58483393 Email:pr@chinas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