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航运集团

发布时间:2010-05-25浏览次数:296

大连航运集团有限公司是主要从事国际远近洋散杂货和集装箱运输、沿海客货滚装运输、港口装卸、国际劳务、酒店宾馆等综合性行业的辽宁省地方海运骨干企业,现有资产近7亿元。

  集团现有职工2300余人,其中海员850人,占总人数的57%,持有远洋甲类船长,甲类轮机长证书的机驾人员500多人,占船员总数的59%,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管理干部和具有高级适任证书的机驾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60%以上。集团公司拥有杂货船、集装箱船、客货滚装船、油船等各类船舶21艘,航线覆盖整个东南亚地区,参股经营的中国大连至韩国仁川的大仁航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集团公司除了拥有自己的码头、连-烟线车客滚装船外,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二十多个子公司集经营国际船舶代理、国际货运代理、仓储、商贸、出租汽车、三星级大酒店、油供、船舶维修、科技开发、旅游、劳务外派、船员培训、房地产开发等为一体的跨行业、跨地区、跨国界的国有参股大型企业集团公司。

集团公司曾先后荣获全国交通系统先进集体、全国重合同、重信誉企业、国家安全级企业、中国交通百强企业、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道路交通管理先进单位、国际经济合作先进单位、省安全文明单位、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状、辽宁省文明单位、辽宁省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大连市2005年度纳税信誉等级A级企业、大连市企业100强、大连市先进单位、大连市窗口行业